星期六, 1月 14, 2006

生氣,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

生氣,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{靜思語}

我很喜歡這句話﹐也許﹐因為我常常發脾氣吧﹗
朋友之間﹐沒幾個領教過我的脾氣﹔可是﹐我的學生卻敬而遠之。
依稀記得﹐曾有一個營友說過﹕心﹐是難以捉摸﹐難以了解的。
別說別人的心﹐自己的心﹐我們又能了解多少﹖
那次上台發表﹐我說過﹕我的心是三心兩意的﹐是三分鐘熱度。
這句話的真實性一直保持至今﹐也就只有這句話並非短暫的存在。
但是﹐我還是不能了解自己的心﹐
無論﹕心情﹐心意﹐心願還是心靈﹐心好像離我太遠了﹗
容易發脾氣﹐那是因為我被自己的心控制了﹐身份調轉了。
應該是我去控制它才才對﹐怎麼會這樣呢﹖
宇說過﹕人的心裡有個按鈕﹐每個人都必須找到它﹐才能控制自己的心情。
說時容易做時難﹐我不知道我幾時才能準確地尋獲按鈕的位置﹐但﹐我希望我能找到它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